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CAT Diary 4 創作過程的心靈解碼1


創作過程的心靈解碼1

在她的畫中,
構圖、內容是充滿暴力,
看後令人不安。

這是否直接地表現明出
她喜歡暴力血腥的場面?
這樣的想是比較表面一點。

從另一角度看,
可能她只是在創作的過程中,
無意識地將自己投影在創作角色當中。

在現實或旁人的壓迫中,
自己變得很軟弱,
無法招架。
所以
她維有在一個自由創作的空間,
才可以令自己變得更強,
像無堅不 摧似的,
亦沒有人膽敢再傷害她。
這也可算是一個自我維護方法,
不過是消極一點罷。

7 Comments:

At 5/10/06 10:16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今次才留意到,原來女主角左臉有一顆痣,是故意的嗎?
有痣看起來比較有個性,是嗎?

那是你創作過程的反映嗎?

若果可以經由創作過程抒發掉一些 "暴力",也是好的。

打你左臉的人,無論是不是親密的人,當然最好是不要還手,一個連己都不在乎,你又不在乎的人,何必動手又動心。

然後順著 "Yes" or "No" 繼續去問自己,若果可以,最好是直接問她...

走的路,大家都可能不一樣,但思想的路程,總有許多共通點,互勉...

 
At 5/10/06 10:18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上面post的,少了一段?? 再來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今次才留意到,原來女主角左臉有一顆痣,是故意的嗎?
有痣看起來比較有個性,是嗎?

那是你創作過程的反映嗎?

若果可以經由創作過程抒發掉一些 暴力,也是好的。

打你左臉的人,無論是不是親密的人,當然最好是不要還手,一個連己都不在乎,你又不在乎的人,何必動手又動心。

不親的人,由他過去;親的人,在乎的人,溝通才是最主要的問題,而放到最深層處要去想的便是:我還愛她嗎?她還愛我嗎?

然後順著 "Yes" or No 繼續去問自己,若果可以,最好是直接問她...

走的路,大家都可能不一樣,但思想的路程,總有許多共通點,互勉...

 
At 6/10/06 12:12 AM, Blogger kuoli(皞傑) said...

Katie,
謝謝你的留言。
女主角CAT臉上確實有一小班點,“淚班”,我覺得有“淚班”的人臉上總帶一點憂傷feel。

選寫這個題材的主要原因是

某天,我經過東京原宿的Design Festa gallery,主要目的是去看看日本年青人的創作思維。當我看著一幅幅作品時,我不禁問自己他們是抱著什麼心態去構思這些題材?我又嘗試去感受那些畫面,好像一點點感覺到這些人的內心。

繪畫、寫作、音樂也是一種表達自我內心的方式,有些人喜歡直接簡單的表達,亦有些人的表達是含蓄或是不自覺的。

 
At 6/10/06 10:11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有心,盡過力便好...

有時我也想放棄, 為自己想就算~~

也不是留下什麼"答案", 只是互相"討論"一下而已~

知易行難,無奈 通常都是從這裡來的~

我也有段時間"聽"不到別人講的話,卻在某個事件後開始"聽"到...期待那個"火花" 吧~

作品,看到人心...另一種表達...也是美好的~

 
At 6/10/06 10:5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似好有深度咁bor~
我覺得會反映到作者係個咩人,
唔一定同個角色相似,
但係畫得複雜既人,本身思想都應該唔簡單,
好似我畫既野比較簡單無聊...
本人也是如此~ -_-"

 
At 10/10/06 9:35 PM, Blogger kuoli(皞傑) said...

To Lamji

其實可能不是很有深度的想法,
只不過再想深一層作品背後的故事吧。
我相信每個人去創作一件作品,
背後一定有一個想表達出的意思,
但觀眾所領會到的,
又可能是另一回事。

我喜歡你的人生觀,
簡單的做人態度,
有時候並不容易啊。

 
At 27/10/06 1:05 AM, Blogger Krispy said...

作為一個男性,看來你對面相也很留意……
「淚班」是怎樣介定的呢?我的臉上也有?可是我一般來說樣子不會太悲哀吧……哈哈。
近來學校很忙,我又時常要奔走,都沒有時間 update 自己的 blog 或看別人的。

一眼看到你最新的 blog entry,表面感覺都是圖很有感覺,但文字我未有時間細看。

Take care,
K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